[12/29計畫徵求(call for proposal)通知提醒] 國科會近期計畫徵求案列表,請依據各該計畫截止日期完成線上送出,並煩請欲申請者請先與研推怡婷(*7123)登記,謝謝!!

  • 2022-12-29
  • 李怡婷
國科會近期計畫徵求案列表,請依據各該計畫截止日期完成線上送出,並煩請欲申請者請先與研推怡婷(*7123)登記,謝謝!!

重要計畫徵求,煩請欲申請者請先與研推怡婷(*7123)登記,並於送出後寄送副本予怡婷留存,謝謝!!

徵求中計畫列表([Request for proposals] Summary list)~
序號 徵求計畫類別(Project name) 校內申請截止日期((Self)-registration deadline) 徵求重點(content) 國科會參考網址(NSTCWebpage)
1 國科會同步徵求2022年歐盟促進歐洲健康研究領夥伴關係(ERA4Health Partnership)之聯合跨國多邊「CARDINNOV合作計畫 pre-proposals申請期限至20232
716:00CET歐盟線上系統)
 
本會參與歐盟促進歐洲健康研究領夥伴關係(ERA4Health Partnership)之聯合跨國多邊「CARDINNOV合作計畫,與歐洲各國同步公開徵求計畫,計畫之申請期程及計畫徵求說明以歐盟徵求網站(https://era4health.eu/)隨時更新之英文公告為準。
計畫徵求主題:Research targeting development of innovative therapeutic strategies in cardiovascular disease (CARDINNOV)
https://www.nstc.gov.tw/folksonomy/rfpDetail/631987b8-bd8b-43a0-afe8-3b85838c2b91?l=ch
2 公開徵求2023-2026年臺灣與德國研究基金會(NSTC-DFG)雙邊協議國際合作研究計畫(3年期) 112/2/8 為加強國內學術研究人員與德國之學術合作,並落實本會與德國研究基金會 (German Research Foundation, DFG)1987年所簽署之科學合作程序草約,雙方將共同徵求臺灣德國共同合作研究計畫,為三年期之實質合作研究計畫,期能深化國內學者與德國學者在學術研究及科技發展之合作交流。 https://www.nstc.gov.tw/folksonomy/rfpDetail/8e206329-685b-417c-8ebd-6f12af44daf4?l=ch
3 112年度「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卓越計畫」 112/2/9 一、鼓勵具研究潛力之優秀學者結合跨領域之研究能量,進行前瞻議題之研究或發展研究新領域,期能培植傑出學者與研究團隊,厚實學術研究人才之研究能量,獲得突破性及具深遠影響力之學術研究成果。
二、研究計畫可為個別型或整合型,且皆鼓勵計畫主持人組成跨領域研究團隊提出申請。如為整合型研究計畫,總計畫及子計畫應合併成一案由總計畫主持人提出申請
https://www.nstc.gov.tw/folksonomy/rfpDetail/1987c3a4-deac-46a5-a993-a05a92dc0a69?l=ch
4 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下稱交流協會)舉辦之2023年度學術活動經費資助 112/2/10
前電子郵件方式傳送至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為促進日本與台灣下個世代之人才培育及增進日台交流,針對在日本或台灣所舉辦之學術活動提供部分經費資助。 https://www.koryu.or.jp/tw/business/study/grant/
5 112年度「人文行遠專書寫作計畫」 112/2/13   https://www.nstc.gov.tw/hum/ch/detail/d33a9126-45d8-48be-9d8f-1264d121af4c
6 112年度「腦科技創新研發及應用計畫」 112/2/14 本計畫以腦疾病精準健康產業需求為導向,開發具競爭力與利基應用之跨域腦科技,促進ICT相關產業參與及深度合作,驗證臨床關聯性,落實腦科技高階產品或技術應用於國內外臨床場域,領航臺灣腦科技產業創新發展,帶動產業鏈之發展,達到提升健康之宗旨,同時,提升腦科技領域的國際科研能見度及競爭力。 https://www.nstc.gov.tw/folksonomy/rfpDetail/0fc2a967-9049-4b5c-aeb4-686726129f04?l=ch
7 本會公開徵求「以社會需求為核心之跨領域研究計畫」 112/2/15 本計畫期待研究團隊以社會需求為核心,擴展對臺灣的觀察與思考,提出具關鍵技術的解決方案。計畫書需包含以下內容:
1.申請本計畫須根據設定之研究主題,分別就以下核心要件加以闡釋:(1)重大社會需求問題的界定,以及公共政策的積極倡議、(2)關鍵性的技術發展與核心社會需求的關聯性、(3)未來創新技術、產業應用或社會效益之潛力。
2.在問題界定方面,團隊對其研究主題有關的研究領域需有全面性的理解與界定,包含欲處理的社會需求議題及研究課題、問題意識的核心價值,以及問題背後的深層因素等三個層次的分析。
3.全局性的解決方案:在盤點研究領域整體現況與待解決的問題後,應具體指出所提議的解決方案,以及研究在相關領域的定位與功能。解決方案宜考量(但不限於)以下四個面向:
1)科學與技術面向:此為四面向中不可或缺,其重點在於能夠解決在地重大問題及科技帶來的挑戰,而不在於是否為新技術或熱門技術。
2)社會面向:著重於讓民眾認知解決問題的重要性,並進一步參與行動。必須思考如何透過公民社會的集體力量,加速推動與改變。
3)政策面向:著重於讓計畫提出的政策與治理建議能夠真正落實,實質上改變政策或形成新的法案,亦即將建議化為實際可推行政策之具體執行策略。
4)文化面向:著重於形塑創新科技所隱含的核心價值與社會共識,進而改變企業的營運模式、民眾的價值觀或行為模式等。
4.預期效益:說明預期成果所引領的公共政策倡議、未來創新技術、產業應用、創新創業或社會效益之潛力及落實的場域。
https://www.nstc.gov.tw/folksonomy/rfpDetail/8fc3125d-2d89-4bb0-bde4-acc6163e4b6d?l=ch
8 112年度「性別與科技研究計畫」 112/2/17 一、本計畫響應政府各部會推動性別主流化,目的在增進科技領域之性別相關議題研究,
  以提升國內科技研究人員之性別敏感度。
二、本計畫著重具性別意識之研究,利用性別分析達到科技研究的創新發展,在研究過程中,納入生理性別與社會性別的分析視角,檢視科技領域現有觀點及內涵,提出具性
別內涵之科技創新的研究。
https://www.nstc.gov.tw/folksonomy/rfpDetail/3b39543e-4f13-4853-8aa1-34d99fe693fc?l=ch
9 公開徵求2023年國內博士生赴西班牙高等教育科學研究委員會(CSIC)實驗室研習計畫 112/2/17 透過本項研習活動,瞭解西班牙之文化,吸取其研究經驗及態度,協同雙方指導教授/研究人員討論及定位未來兩國可能合作之主題及方向,促進雙方團隊實質合作研究。 https://www.nstc.gov.tw/folksonomy/rfpDetail/83198dea-7d84-4c4b-8c81-af7a7cd55f2e?l=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