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66125

中心簡介

共同儀器中心
Core Facility Center


臺北醫學大學為配合各科系所之教學研究需要,以提升研究層次與教學水準,特於民國八十三年八月成立共同儀器中心。於民國九十四年八月併入研究發展處下,規劃整合更有利的學術研究資源。本中心辦公室位於教學研究大樓三樓,並設有影像核心、質譜核心、核磁共振核心、流式細胞核心、天然物分析核心、生物資訊核心、基礎研究設施、單細胞基因體核心。置放各項貴重儀器及一般設備之儀器,期藉由集中使用與管理發揮本校團隊合作之精神,並達到物盡其用及資源共享的目的。

本中心設有中心主任及技術人員若干人為業務之執行者。藉由受過專業訓練之技術人員來操作高精密貴重儀器,同時開放一般儀器由研究同仁自行操作。開放儀器室一為二十四小時開放,以便利各項需求,使研究進行不受時間限制。為鼓勵本校同仁熟悉運用本中心儀器,特採低收費標準,並且不定期舉辦儀器應用說明會,除訓練各種儀器、設備操作技術外亦提供儀器設備新知及資訊,期借此達到教育訓練之功能與目的。

歡迎加入北醫共儀LINE社群開聊!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